SM-Shaman

求学者、读者、追梦者
Sutter's Mill - Dan Fogelberg

BOLSHEPHOBIA:

奥斯卡电影《三步杀人曲》中的插曲《sutter's mill》(中文译为《萨特的磨坊》),是丹弗格伯特顿较有影响力的一首乡村名谣,歌曲以叙事的手法,讲述磨坊人寻宝命运.略显苍凉的嗓音与稍快的鼓点给人的感觉正如人生步履匆匆,唱出了John西部寻宝的一生。过段引插的口琴,又似隐隐吹奏着人生的无奈。到他向他的Maker,即上帝报到的时候,一分钱也不是他的了。(when old john sutter went to meet his maker,he'd not one penny to his name.)正是那句老话,赤条条地来,赤条条地去,生不带来,死不带去,就这样在世上走了一轮。

故事背景:

从1847年的春天说起,老约翰.萨特在磨坊外拾到一块金子,于是带着它去了城里,在那里关于金矿的消息如野火蔓延开来,萨特很快就后悔,该把那块石头留在河床上.人们集聚如蝗,男人、女人和孩子们,在大篷车笨重的前行中,将车辙留在原野上

有人无功而返,有人心遂所愿;有人长眠异乡,有人图财害命;有人将感激上帝解脱了他们,有人会诅咒约翰萨特的磨房.他们有的来自纽约城,有的来自阿拉巴马州,带着他们的发财梦,来到这荒蛮的土地上,一些人在穿越平原时命丧箭下,一些人失踪在洛基山脉冻饿而亡.

一些人执著前行去往加州,一些人驻足不往休养生息,1860年时他们开发了西部铁路,随后而至荒原终被开发和征服,当约翰萨特离开人世,自己却一文不名.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2)
©SM-Shaman | Powered by LOFTER